有何不可

【泥石流】吐血文评

写给查理太太的【调香师】

正文☞ 调香师

太太☞ @茶理酱 

这是一篇文评界的泥石流,R U READY?

看到这个名字的我,立马就嗅到了大佬的味道!!调香师!!听名字就感觉好JB酷炫!!!

然后我点进去一看!!!

华北赫赫有名的张府是在去年举家迁往法兰西的。

张府祖祖辈辈都是调香之人,自打皇太极时便是宫廷御用调香师。


我就说看文字就感觉发现了大佬,果然是大佬。

一看人设,张继科居然是调香世家的天才。他父亲带着他广游天下,识遍天下香味。emmmm,你成功的吸引了我的关注!!!!

小小年纪便要学会分辨香味,蒙住双眼,嗅一嗅,便要道出个名堂来,诸如鸢尾、露薇、月苋草、溪苏、虞美人等,再长大一些,那花儿便换成合香,诸如沉香、郁金、藿香、高良姜、细辛等。


我仿佛开始闻到了香气!!肿么肥四!!

看到初识那一段,我就开始方了。

漫天翻飞的梨花随风而至,他伸手去接,竟落得白玉满怀。

春风鼓袖,白玉满袍,张继科喜上眉梢,正跑至那坡下,竟在梨花中半遮半掩的看见一个身影。

却真真是生的一相好皮囊,白雪凝琼貌,明珠点绛唇。

莫不是那梨花仙人,恨无尘外人,为续雪香句,终究是下凡而来?

大佬???????

大佬!!!!!!!!!!!

文字功底真的开篇就让我跪下!!!!!

你知道捂着胸口看大神的文字扑通一声跪下的感受吗!!!!!!

看见张继科怯生生的试探着问马龙,你莫不是那梨花仙人?

我就被爱情击中了!!!!!!

两个人在漫山的梨花下相遇!!!美不美!!!

梨花树下一见钟情(不是),梨花树下相谈甚欢!!!!

还一起喝梨花酿!!!!我屮艸芔茻啊啊啊啊啊啊!!!!

这一段美到我爆炸!!!!!!

我随便截几句,你们感受一下大佬的文字,顺便递上几个还珠格格牌跪的容易,相信我,你会用得到的!!!

他看着那人雪白的鼻尖,不知不觉伸手试探着去碰他的脸,“咦?原来你竟不是白玉做的么?”

明知他不是梨花仙人,张继科却还是觉得这人就是梨花变来了,肤白若雪,偷得梨花三分白,脸颊如花,借的红蕊一缕魂。

虽无红袖织凌夸柿蒂,却有雪衣闻香颂琼玉,何不青旗沽酒趁梨花?

小嘬一口,舌尖生香,喉头却烈,咕噜一声喝下去,那辛辣滋味儿满口转悠,只片刻,却又自舌头生出一股香甜来,满嘴的梨花香气,齿颊留香。


梨花树下梨花香!!梨花香有梨花仙!!梨花仙喝梨花酿!!

绝不绝!!!!!!

这一段描写的简直要给查理大佬来一段暴风雨般泥石流式的赞美!!!!!!!!!!!!!!!!!!!

太太我要给你打钱!!!!!!!!!!!!

初识后,他俩就经常书信来往,又一起相约寻香,太太几句话!真的就写了几句话!!!!就把那种暗戳戳生长的感情!!!!写的美到上天!!!!

你们随意感受一下:

后来这张马两家便一直有着书信来往。

偶尔一并约着,今个儿去找那红花岩梅,明个儿去寻那金花小檗,再明个儿便又一起驾着马往那西北走,去寻那灵香草去了。

两位少年郎,那叫一个正逢韶华,虽非竹马,却是知己同路又共笑骂,饮马江湖又并归家,相看无须答,分离是牵挂,回首犹望他。

本来也就捎点香料,捎点新鲜有趣玩意儿。

到后来,捎着捎着,那张公子的随身佩扇就捎到了马家少爷身上,那马家少爷的随身之玉也挂到了张公子的脖子上去。

那一份无法言说的情愫,像一层薄薄的纱,横在两人中间,成了彼此心知肚明的山有木兮木有枝。


几句话而已!!!!妈的我真的是!!!!

心知肚明的山有木兮木有枝。

这一句让老夫死去多年的少女心一瞬间膨胀炸裂!!!

查理你不要逼我拿枪让你交出支付宝账号!!!!!

可再后来,大清朝撑不下去了,连带着张府也受了牵连,内战硝烟四起,人人自顾不暇,万里硝烟,城春草深。

仓促之间,身体大不如前的张老爷子被迫无奈,带着全家迁往法兰西。张继科还来不及去一趟鞍山,就已经搭上了开往大洋彼岸的船。


两句话,顷刻间就颠覆美好。

到这里我已经不知道该感慨什么好,表情如下:

后来张继科到了法兰西给马龙写信,终于挑明了那份感情。

他们本来在格拉斯,后来张继科又跑去凡尔赛,没错,就是马龙留洋学香的地方,他跑去那个地方也学香去了,期间一直写着信,但从来没有收到回信。

然后!!!!!!

准备!!!!!!!!!!!

膝盖!!!!!!!!!

那一日,他从巴黎搭火车回格拉斯。

从北向南,瞧着那终年白雪的阿尔卑斯山。

下了站台,人潮拥挤。无数个人推推嚷嚷,各种芬芳。

有香根鸢尾的香郁,还有金花洋槐的暖阳,还有南果梨花的清香。

清幽,冷冽,淡雅。

即使在中国,也是鞍山才有的独一无二的梨香。

张继科一把扯掉头上的帽子,他踮起了脚尖,焦灼的在人群中寻找那一抹幽静清香,拥挤的人群中有着成千上万种味道,他终于能体会什么叫梨香欲飘喜欲狂!

用洋人的说法是,这一刻,他的心跳脉搏早该急速的过分,他的肾上激素早该一路飙升。


车站闻香识人这一段!!!!!!!!!!!!

我他妈爆炸!!!!!!!爆炸爆炸爆炸!!!!!!!!!!!!!

原来马龙收到那封信!!!!他收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然后不远万里!!!冒着硝烟!!!!

来格拉斯找张继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

他们在格拉斯的灵香草的花海中!!!!!

幕天席地那一段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从未看过如此唯美浪漫到让人绝望的h !!!!!!!!

“Mon amour,蒙纳暮。”(我的爱。音译,蒙纳暮。)

他轻声的在马龙耳边说。

马龙的衣/裳/早就被脱/了个精/光。他脸色如朱,双眸失神,满脑子“我果真是被这人勾了魂,竟会说出那样放荡的话了。”转眼间又满脑子“可我真真是极喜欢了他,便是幕天席地,又有何不可?”


这一段不可描述你看完不跪下算我输。情话max!!!美好max!!!浪漫max!!!!面红心跳max!!!!!

什么也别说了,查理来收下我的膝盖。

你以为这就完美撒花了?????

天真!!!!!!!!!!

结局这一段才是全篇最要命的地方!!!!!!!!!!!!!!

用我们语文老师的话来说就是!!!!!!

你看看别人写的东西!!!!什么叫立意高远!!!!!!!!!!

妈的我真的是被这一篇文炸了一次又一次

再后来,在波塞冬号的甲板上,站着两位少年郎。

那是一艘从欧洲开往中国的船。

那一日,鲜衣少年如梦,海上夕阳如虹。

虽不知今后何去何从,但求生死与共。

呐,捐躯赴国难,视死忽如归,对吧,龙。


我不禁陷入了沉思,emmmm。。。

立意高远,立判高下。

当我被一篇文炸的差不多快要咸鱼不会动弹的时候,查理给我送上了最后一击。

附一首我非常喜欢的诗,杨慎的临江仙:

滚滚长江东逝水,浪花淘尽英雄。

是非成败转头空。

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。

 

白发渔樵江渚上,惯看秋月春风。

一壶浊酒喜相逢。

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。


到这里就全文完结了。

文字出尘绝艳,故事荡气回肠。

我随意截一下底下小仙女们的评论,你们感受一下:

没有最棒只有更棒!文力满分爆灯!

这篇非常好看了,少年初识到远走他乡互通心意再到异国重逢,太太的文笔写这样的文风很有感觉。调香很浪漫,法语很浪漫,他俩更是浪漫,哪怕是乱世哪怕此前此后经历多少,大约在回忆的时候最能记起的还是那个人,和共同经历过的一切。太太没有拓展去写更多时代背景和其他事情,感觉是收敛了,刚刚好的内容,您真的非常棒。

哇!这种感情太甜蜜深沉了,能与梦中人长相厮守真的是死而无憾,我的梨花仙人啊!

你写的哪是车,这写的是艺术啊!!!!!

扑通一声 太太你看我跪的标准吗

查理太太,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,这种质量的文,你两天就写出来了还好意思说是难产?给我两百天都写不出来。。。另外,真的为查理爆灯,怎么会写的这么好,忽然想起知乎有人问,什么时候会觉得有些人,是你无论如何努力都不可能追得上的?很想去回答,看查理的文的时候。

这真是真真切切的古典文学。

天啊,我看的睡不着了。这两个人,像是传奇,像是传说。

简直就是艺术品~

堪称经典


后来随意看看查理太太其他几篇文章的我 ☟

我随意指路几篇,你们最好先多绑几个跪的容易。

R U ready?????

☞ stalker  用第一人称写的文,看得我怀疑人生,不禁陷入了沉思。你看完没有跪下,算我输。跪的容易包退换。

☞ CV圈配音文  我万万没想到,有一天,我这样的老司机,会因为一篇论坛体,看得差点破功。

☞ 港风文  正文构思好JB酷,好JB酷,不知道怎么评

最后,我想对查理说,你不要总是觉得自己写的不好,也不要觉得自己文风飘忽。

您不是文风飘忽,您只是各路文风都能写,而且还写的真JB好。

就连您都要怀疑自己,我们这些吃瓜路还活不活了。。。。

我这个万年潜水党都被你炸出来了,你就别再质疑自己了!!!!!!!!

我要向你表白!!!!!

最后!!!!!!!!!请看下图!!!!!

评论(5)

热度(26)